藏青鸦

正在

超短篇|温涩|赖床

姜涩琪×孙胜完

ooc×小日常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往往按掉两个闹钟以后,姜涩琪会从羊绒被里举起双手,做一个短暂的拉伸。

拉伸过后,还不能彻底清醒,坐在床上发一会儿呆,再等到下一个闹钟响起,她才会从床上爬下去换衣服。

这种情况十分常见,除开工作密度过大的日子,她都是典型且知足的起床困难户。

来给此类困难户扶贫的,大多都是起床动作迅速,可以准点清醒的猛士,而孙胜完算其中一个。

姜涩琪每每窝在绒被里,缩着小脑袋哈气时,她的朋友正扎着头发走回房间。

孙胜完两只圆眼亮亮的,看得出来精神头很足。

“哇,起得真早。”姜小熊举起爪子在空中飞舞,一边打哈欠一边跟她的朋友说话。

“不早了。”孙胜完举起闹钟给她看,其实距离很远,钟面字体很小,这个动作只是在说:你看看几点了。

“今天没有日程呀。”姜涩琪笑起来,眼睛眯成长缝,弯弯的一双眉毛。

“我做了早餐。”孙胜完把手里的毛巾和衣服都叠好,放在收纳箱里,她补充,“有肉。”

“嘿!”赖床的人一骨碌坐起来,然后迅速下床穿鞋,“我去洗脸刷牙啦!”

良好的睡眠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阶梯,当然啦,只睡四五个小时的达芬奇,爱因斯坦一类人不在调查样本中。

反正姜小熊对这一点深信不疑。

她在某一天开始,重视起了睡眠质量,拿出了在考前抱佛脚的精神,查阅比较了网络上能查到的一切资料。

最后,换了一套全新的床具。

“讲究。”孙胜完得知以后,第一时间竖起大拇指。

“这样,以后睡得更舒服了。”姜涩琪接过好友递来的可可,杯子还有些烫,只能用勺子搅拌来降温。“我真是太喜欢我的床啦!”

孙胜完握着咖啡开始沉思,倘若姜小熊的新床真有吹嘘的那么神奇,那还怎么叫这个喜欢赖床的朋友起床?

她有点头疼。

毕竟姜小熊有言:床,比夜晚和情人更重要。

等床垫配达,还没把快递员送出大门,姜涩琪就已经动手开始拆外包装了。

床垫是最后到的,被子和枕头之类到的更早,但是为了有完美的效果,那些东西也只是被洗晒以后放在一边没有动过。

她一个人花了一个多小时很好地完成了局部软装工作,连枕头的位置和角度的矫正都花了好几分钟才让自己满意。

虽然再过几个小时,她就要躺在上面,这些角度的作用非常虚无。

“棒不棒?快夸夸。”姜涩琪坐在床边的地上,完美保持了床铺设计原态。

孙胜完支起手摸摸下巴,装作电视里学富五车的专家,走近床铺,谨慎地抚摸过羊绒表面后说:“这料子真棒。”

“我是说夸我。”姜小熊坐在自己床边抱着双臂,“我要生气了。”

孙胜完看着姜涩琪,说在生气的人正满脸笑意,不顾及地上的杂物直挺挺地坐好,头发因为随意散着加上东动西动了一个小时而乱糟糟的。

应该表扬一下的。

她走上前把手放在姜小熊头顶,由衷地赞赏:“头发真多。”

很显然,床升级了,睡觉也变得神圣起来。

姜涩琪非常重视这次试睡,她在沐浴穿好睡衣后甚至喷了两次香水,香水是网评里有名的助眠淡香。

她并脚站在白色的床铺面前,转头看了隔壁半躺在玩手机的孙胜完,抬起下巴,一脸骄傲,“胜完你看,这个床一看就可以好好睡个好觉,”

孙胜完顺着声音看过去,笔挺的姜小熊和床平面以及枕头形成了一个绝对的垂直立体坐标轴。

她心里虽然觉得好笑,嘴角也挂起弧度,语气却很客气:“不会喊你起床的。”

这句话效果斐然,哪怕睡眠硬件全面升级,躺下时也觉得非常圆满,姜涩琪的睡眠质量却直线下降。

以前她从没担心过起不来,听了孙胜完的话以后,才开始想东想西。

甚至晚睡的孙胜完那边微弱的手机亮光熄灭,姜小熊依然睁着双眼,茫然地看着还有一丝光的天花板。

好像,要失眠了。

真是世事难测。

所以孙胜完睁开眼睛坐起来伸懒腰时,旁边一双幽怨的眼睛让她吓了一大跳。

“你怎么醒啦。”孙胜完惊讶,“难道没睡好?”

姜小熊还是缩在被子里,眼睛下面是淡淡的黑眼圈,她无力地打着哈欠,“我没睡着。”

孙胜完先收拾了床铺,收拾好走过去蹲在朋友旁边问:“是换了床的原因?”

姜涩琪只露出一张小脸,她又打了一个哈欠,“我不知道。”

总不能说是因为怕没人喊她起床吧,怪没有面子的。

“再睡一会儿吧,今天的行程在晚上,来得及。”她站起来走到窗边把窗户拉开一个小缝透气,“我会叫你起床的。”

姜涩琪点点头,然后换了个更舒服的姿势,缩着下巴蒙在白色羊绒深处。

应该是太累了,才几分钟,她就闭上眼睛去做美梦了。

还挺好哄。

脸上像是有羽毛抚过,痒痒的。

姜涩琪醒了过来,她用手揉了揉眼睛,她的朋友正蹲在她的床边,拿着一个手大小的毛绒玩具。

没有被吓一跳,她转过去说:“怎么,是让这只小松鼠喊我起床么?”

她以为孙胜完童心未泯,故意拿了个小毛绒玩具闹她。

“不是。”孙胜完瞟了她一眼,“后面有仿真绒毛,我想试试能不能挠醒你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效果挺好。”孙胜完满意地站起来把松鼠放回原处然后开灯拉窗帘,“不然再不起来就要放真松鼠了。”

真是个冷漠无情的叫醒服务机器。

评论(10)
热度(973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藏青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