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青鸦

正在

[坐在她窗户上的女鬼,每天都在拍请给一顿年糕]⑥

裴珠泫×孙胜完

ooc×诙谐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孙胜完回到家里的时候,恰好是裴珠泫会敲窗造访的时间段。

等她收拾完自己坐在客厅沙发上,已经是凌晨三点,而裴珠泫却一直没来。

白天的奔波其实已经耗费完她的活力,她坐了一会儿就偏倒在沙发上。

但她一直没有睡着,虽然那位客人可能已经随着夜里发生的诡异的一切消散不见。

而她只是做了一场长梦,她看着自己的手掌,手在注视下弯了一点弧度,是那个女鬼抓握她手的弧度。

裴珠泫真的存在么?

电视虽然打开了,她却一直没有换台。屏幕里画质低劣,看起来像上个世纪末的电影,汤姆克鲁斯年轻时的脸庞在金发和花领结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漂亮。

你看,吸血鬼都有,鬼一定也是有的,她毫无逻辑地自我催眠。

外面的天空已经亮了一点,黑夜在给太阳让步,这也意味着今夜她很有可能等不到裴小姐造访了。

约莫过了一个多小时,她已经放弃,可是还是躺在沙发上,准备在这里入睡。

窗户那边响起了“哆哆哆”的敲打声,声音温柔有序,是她久待多时的鬼小姐来了。

她一骨碌爬起来,赤着脚跑去拉开窗帘,打开窗户。

窗外的裴小姐面色如常,衣着整洁,依然是平日里柔弱好看的鬼小姐,只是看着比以往更苍白虚弱一些。

“为什么没有买年糕。”裴小姐忠于人设,还没进去就眼尖地发现茶几上空无一物,她每日预定的餐点没有一丝踪影。

孙胜完瘪瘪嘴,在如此好的氛围里不顾裴珠泫的跳脱,她依然深陷剧情:“我很担心你。”

裴珠泫挑挑眉毛穿进房间,和孙胜完面对面,她笑着问:“所以为什么没买年糕?”

“……”孙胜完及时反省,是她的错。

网上订餐还需要等半个小时左右,正如裴珠泫所说:“我要抓紧时间。”

她坐在长沙发上,面对着电视里孙胜完为她调出的肥皂剧画面,看得津津有味。

看来除了仪式感,鬼小姐的执着信念也无法忽略——说追连续剧,连广告时间都不会换台。

孙胜完百无聊赖,她没有睡意,看着一脸认真钻研电视剧的裴珠泫,她好奇发问:“到底有什么好看的。”

裴珠泫瞥了她一眼说:“我在学习。”,然后继续专注在剧集里俗套的剧情里。

原来真的在学习。

问题是在学什么,孙胜完想不通。

“我有很多问题!”孙胜完举起手提问。

“不要问我为什么出现在那儿,后面去了哪里。”裴珠泫切断了疑问,她笑着转头,“也不要问我在学什么。”

“哦。”孙胜完没想到,鬼小姐总有办法把天聊死。

“我想问——”她还是想到了一个好奇的地方,裴珠泫看着她抬起下巴示意她继续,“你怎么知道那个楼下面有棚顶和短台?”

他们鬼不都是穿来穿去,飘来飘去的么,怎么每个窗户都要关注一下,难道裴小姐还有强迫症?

裴珠泫的目光闪烁了一下,静静地没有说话,房间里只有肥皂剧女主激烈的告白回荡。

“我都会看看可以怎么下楼。”她的语气又变得和平日不同,有种难言的克制,悲伤和冷漠。

“啊。”孙胜完没有追问,伸手用遥控器把电视音量调大,她笑着跟裴珠泫打趣,“我以为你是跳楼才……”

以往跟裴珠泫开这种玩笑,她都不会在乎的,所以孙胜完以为裴珠泫真是那种生前就看淡生死的人,所以死后才看起来那么简单平常。

裴珠泫一直看着她,眼睛渐渐红了起来,本来就稀薄的身形愈加透明。

怎么,鬼还会难过么?

孙胜完慌了起来,她是不是说错了什么。

“我没。”裴珠泫说。

“啊?”孙胜完站起来无措地摆手,她实在不知道怎么出言安慰一只鬼魂,“你怎么哭啦,哎呀,年糕,年糕一会儿就到。”

“不是我。”裴珠泫委屈起来,她抬头看了一眼几步外堂皇的孙胜完,“只是做过那样的梦而已。”

她擦拭干净泪痕,专心致志吃着自己面前鲜红的年糕。

一下一下机械地动作,连贯迅速,仿佛在完成什么任务。

她没有看孙胜完,低着头自言自语一样地回答:“以后不会做那种梦了。”

不会了。

评论(20)
热度(45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藏青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