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青鸦

正在

极短篇|温椰|没有这回事。

孙胜完×金艺琳

ooc日常

等胜完欧尼做好饭的时间,可以啃完一个面包,吃完一盒酸奶,再去楼下买两瓶可乐,无糖的那种,喝起来也没有负担。

牡蛎煮半熟加海鲜酱油海菜碎和熟芝麻还有葱段,用欧尼妈妈买的橄榄油烧热淋过,灶台那边的香味蔓延到桌子边,她捧了个小盆,说其他容器都被姨母用来装小菜和炖汤了。

胜完欧尼不好意思地笑,说只能这样了。

摆盘再美观也看不出来,她厨房还有其他任务,拿出一双筷子用水冲过,递给我让我慢点吃,接着就转身继续边看菜谱边认真烹饪去了。


世界上怎么会有人对菜谱做笔记?我第一次看到她捧着平板标注时就产生了一种奇妙的感觉。

她皱着鼻子瘪嘴,教训我说,金艺琳下次不给你尝鲜。

谁稀罕当小白鼠,我回她,我又不是不会点外卖。

其他人试了几次渐渐无趣,也只有我金艺琳深明大义。


而后她也冷哼一声,不端庄地窝在沙发里跟孙妈妈打电话,内容日复日毫无新意,胜完欧尼跟伯母沟通菜谱,说自己要在宿舍里试试,然后意气风发地冲我招手让我过去打招呼,说忙内也在,好像全然忘记才发生的斗嘴。

我只好过去问好,伯母很温柔,问候了我的家长和最近的生活,最后一如往常,说胜完也拜托你了。

我才是姐姐,胜完欧尼隔着电话跳脚。


那又怎样。

不过,大部分时间她确实很有姐姐的样子,照顾几乎所有人,哪怕是受伤了仍是。

秀荣欧尼在她怀里哭得不成样子,她不敢动,用另外一只手拍秀荣欧尼后背,说别哭啦,你看,艺琳都没哭。

是啊,我金艺琳多厉害,可以坐在沙发上和她对视,一滴眼泪都不流下来。

秀荣欧尼拆我的台,说艺琳昨天夜里哭了一晚上,胜完欧尼微微抬眼,嘻笑着问我真的么。


真的个大头鬼。


来往医院的人很多,有和事件主角相熟或者不相熟的,大部分都是生面孔,夜里醒来跑到她房间我才惊觉,她什么时候多了那么多朋友。

真正有时间四目相对已经是半夜十二点,护士姐姐强调了四次病人需要好好休息才把一堆人赶出去。

我走在人群末尾,涩琪欧尼还跑过去和她晚安,两个人矫情而自知的拥抱以后瑟缩肩膀,胜完欧尼问艺琳不和姐姐晚安么。

晚安。我很配合。

好好睡觉。还附加了一句。


她恢复地比想象中慢了很多,但就算这样,她也会声调很高地回答我们说今天也恢复地很好。

就算每天回复一点也需要百日才能归复到零,她乐观地像是明天就会好,立刻能下地走路,还能马上跳舞。


也不是每次都去看她,去的那几次都和涩琪欧尼一起,连经纪人欧尼都问艺琳又去医院嘛。

不可以嘛。我坐在后座玩手机。

没有。她努力平复这个问题,就是感觉,很奇怪。

能有多奇怪,我就是去看受伤了的小可怜,我金艺琳不喜欢看人那样。

很奇怪。她继续说,好像突然开始黏你胜完欧尼了,艺琳不别扭了呢。


黏什么黏。

没有这回事。


涩琪欧尼出去的时候,我坐在床对面问她有没有好一点。

她正在用牙齿蹭削了皮的苹果,涩琪欧尼手艺一般,苹果被削成了几何体,她只好用牙齿蹭边角,脸上还有纱布,我琢磨着咀嚼会不会有点吃痛。

她笑得很欠,说我们艺琳想我回去了吗。

没有。我反驳。


家里的妹妹去幼儿园的时候,我跟着老爸送她们一个个进幼儿园大门,长姐有话要说,我嘱托她们:不一定要和小朋友交朋友,如果有不开心就要告诉爸爸妈妈和姐姐。

我上学时没有人告诉我这些,索性从小到大,我过得还算开心,总体可以打个九分。

进公司后也是,做自己的事也好,和欧尼们亲近也好,被珍而储之地看待着,所以当小朋友连生气到没脾气。


胜完欧尼进来的晚,从时间上看,她是我绝对的后辈,我还有很多后辈,那时不知道命运已经将我们打了一层包裹,日后会绵延出交织的纽带。

用朋友的话来说,我们,好像不是很亲。

的确,我和她之间没有天生契合的默契,冷了又冷,哪怕在照顾着,多的也只有互相调侃,互不干涉。

但别人不知道,我不想她活成笨笨的样子,她就在我面前当个会和我斗嘴的那种人,就挺好。


这个留学生嘴上热闹,手写信贺卡甚至短信也是那样,饭局上我笑过她,说胜完欧尼再肉麻一点,我就要打包离宿舍出走了。

她很抱歉,说知道了。

我在开玩笑。我说。

你要不这样说出来她就笨笨地领会不到。

是啊,秀荣欧尼插话说,艺琳还把信都整理好锁在抽屉里了。

真的么。她眼神又热闹起来。

没有这回事。我说。


出院日期在聊天房公开,几个姐姐问要不要去接她,她说不用,已经准备好了。

一通相互祝福,她末了又说,这段时间真的很抱歉,麻烦你们了。

为什么抱歉。我在聊天房里回复。

这样一点都不酷。我想。

但再没人接话,直到这个问句被一天后谁推荐的歌曲链接挡住,都没看见回答,就被当做没发生过。


她出院前,我去了一次医院。

一个人去的。

还需要点勇气,导致我在楼下和门口各深呼吸了一次。


孙妈妈不在,护士小姐在拔针,她没看手那边,抬着头,恰好看着门这边,因此第一眼就看到了我,按住手臂问我你怎么来了。

我坐在沙发那里等护士姐姐离开,她又问了一遍,确认我是一个人来的。


嗯,因为梦到了欧尼。我说。

什么,她讶异地笑了一声。

梦到欧尼给我做了腌海鲜和酱炒乌冬。我理直气壮。

什么呀。她笑出来。

会给你做的。她说。

然后张开双臂,脸上还有纱布,她笨笨地像只小狗,说过来给欧尼抱一下。

好烦,好肉麻。

算了,就让你抱一下。

我站起来,走过去,圆满那个怀抱。

评论(21)
热度(656)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藏青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