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青鸦

正在

[坐在她窗户上的女鬼,每天都在拍请给一顿年糕]⑧

裴珠泫×孙胜完

ooc×诙谐向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阴寮不是什么好地方,连鬼都知道。

这样说不是很准确,因为活人也没办法进入阴司,哪个活人知道这个鬼地方。

孙胜完是例外,裴珠泫却不知道根由。

她猜想要么是因为孙胜完本身特殊,要么就是自己和她定时见面,影响到了孙胜完的气运。

想知晓真实的原因,只有去找阴阳司。

有些麻烦,谁也不知道那个老头不知道在哪里喂鸽子,那个老头以前常常在山顶一坐就是一天,裴珠泫想去那里碰碰运气。

她第一站,就是远在果川的自然公园。还好鬼的移动相当方便,也不会拥挤堵车,只要小心日头和大风,就可以从城市的一端飘向城市另一端。

因为阳光很好,被太阳施惠的地方热得难耐,所以一路上真的没什么人爬山,也没什么小鬼在这里流连。

裴珠泫在几个修缮阔气的坟墓边转了转,什么都没发现以后还是直接去了山顶。

果不其然,在公园的山顶凉亭,那个老头把黑色的外套放在脚边的草地里,正自得地边望着下面边抽烟。

“老烟枪。”裴珠泫坐在老头旁边。

“来了。”老头把手里的烟熄灭,放在了喝完的啤酒空罐里。

“你知道要来找你?”裴珠泫伸了个懒腰。

老头没回答,问她:“遇到什么麻烦了?”

“你猜。”

“你失恋了?”老头一乐,把地上的衣服抓在手里。

裴珠泫冷冷看了他一眼,老头一脸习惯了的样子,没在意地自顾自伸手穿上了黑大衣。

“要是没失恋,还有什么事非要找我。”

“你真不知道?”

“孙小姐还好么。”老头显然是知道什么。

“不知道为什么。”裴珠泫决定不再跟这个老妖怪兜圈子,“她能进阴寮,还能看到阴司。”

老头掸干净衣服上的烟灰,“担心她体质变了?”

“嗯。”

“哪有那么容易。”老头侧头瞥了裴珠泫一眼,“你是担心自己对她有影响?”

“毕竟我每天都和她见面,你不是说鬼和生人待久了,多少会有不利......”

“你怕了?”

裴珠泫想了一会儿,她不常这样郑重,她抬头说:“我怕了。”

“我还以为你当了鬼以后,什么都不怕了。”老头挑高眉峰,眼看裴珠泫表情真挚,他还是老实交代,“她没事。不过我只能说目前没事,以后谁知道呢,孙小姐连阴寮都敢闯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裴珠泫没有辩驳。

“其实你完全可以阻止她。”

“比如我想办法转世?”裴珠泫眨眨眼睛,“但是现在问题变麻烦了不是么,阴司和她有了瓜葛,就算我走了,也保不准会有什么事发生。”

老头也只是应和般的笑笑,直言道:“你要是真想还生,还用等到今天。”

“我没办法的,你也知道,我换了好多东西,至少得找回来吧。”

“得了吧。”老头站起来,接着整理自己的领口,“你也可以告诉她一些事情。”

“那些事情可能会威胁到她的生命。”裴珠泫没有站起来。

“我是说别的。”

“你不是说生人的因果就牵涉在这些人言鬼话里么。”

隔着灰绿的山峦,再是一片一望无际的田野,别说生人的踪影,就连道路房子都十分稀少。

太阳烤得焦灼,鬼在这样的日头底下就是在受酷刑,要是风可以降降温就好了。

可是裴珠泫感觉不到山风柔和,她只能通过摇晃的树梢洞见空气里的暗流。

她很清醒,“她现在这样很好。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老头叹了一口气,远处的山路拐角一辆黑车驶达,还亮了亮车灯,老头转过来跟裴珠泫道别,“我要回去了。”

“嗯。”裴珠泫没别的话,她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,其他的都不重要了,她可以自己解决。

“还有。”老人临走提醒,“阴司虽然不是什么好东西,但是这次是孙胜完先进的阴寮大门,我干涉不了。不过,她再怎么不济,也不至于直接杀生人性命,你用不着跟她拼。”

“好。”裴珠泫点点头。

“现在你最好再去一趟阴寮。”老头走了两步回头,“你的孙小姐,只怕是真的又去了那里。”

言语间,裴珠泫的身影已经消失不见。

阴阳司无奈地摇摇头,鬼有了命门可怎么行。

评论(40)
热度(496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藏青鸦 | Powered by LOFTER